close

2015.10.25 台北-杜拜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就像考試要驗收的感覺~~哈哈

第一次要自助去這麼遠的地方,語言又不通,又超怕被搶劫沒辦法回國

我在一個禮拜前就開始整理行李,深怕漏了哪個環節

整理行李的清單請看這裡 出國必備物品清單 

 

我們的班機是晚上11:45的阿聯酋,早上帶著行李老公載我去公司上班,8點下班後立馬從天母前往機場

時間真的是要抓緊緊,還好晚上車不多人也不多

記得要入境杜拜的朋友們要先去申請簽證喔!!

申請簽證並不難,其實網路上都有人在教學

當初我也是這樣一步一步走來的,或是要去給旅行社辦也行,多花點錢而已。

 

阿聯酋的托運行李可以到30公斤,隨身行李則不能超過7公斤,我們完全不用擔心會超重

耶~~阿聯酋空姐在迎接我們,即使已到我的睡眠時間也依然興奮!等等準備飛10小時~

杜拜 (1).jpg

商務艙只能經過時偷拍,是2.3.2的座位

屬於我們的經濟艙,是3.4.3的座位,

我是個會帶很多東西上飛機的人,但對我來說座位其實不會很擁擠喔!

而座位我全程都已選了靠窗的座位,哈哈

座位上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耳機,毯子,過夜包

那個三色貼紙真的好可愛又貼心

粉紅色代表勿擾我,我要大睡特睡都不要叫醒我。

綠色代表用餐時請叫醒我。

黃色是賣免稅商品時請叫醒我。

然後你可以將這貼在椅背上,空服員就知道你的需求囉

杜拜 (2).jpg

過夜包裡面有襪子,牙刷以及眼罩

這次搭乘阿聯酋總共有四段,但是不懂為何回國時或搭過夜機時都沒有?

座位前的左邊有USB孔,右邊還有萬用插座,真是太方便了!

我們傻傻的還帶了行動電源上飛機

飛機上可以開手機使用網路,還有好多新片電影可以看,在飛機上完全不無聊啊~

DSC00249

期待已久的第一餐來啦

首先,空服員會先發菜單給我們看,過個半小時後才會開始供餐

有英文、中文、阿拉伯文版

這邊還包含明天早餐的選擇唷!讓我們能知道接下來供應的餐點

記得以往的經驗都是一直到供餐的那一刻才知道我自己在吃什麼

這個菜單真的很棒!感覺自己好像到了西餐廳點餐一樣

杜拜 (5).jpg

晚上機艙內沒有開燈時,天花板還有星空呢!!真的很美耶

杜拜 (6).jpg

在星空下用餐,我選擇的主餐是燉雞

開胃菜是煙燻雞配咖哩櫛瓜沙拉,甜點是巧克力泥巴蛋糕

餐點都很好吃,但...

最最最無法接受的是為什麼餐包是冷的!是冷的!是冷的!

真的好想吃熱熱的餐包配奶油喔

杜拜 (7).jpg

我很意外他們的刀叉不是使用塑膠的,而是真的餐廳在使用的餐具,很有環保概念!!!

隔天早餐主餐是豉汁雞肉煎蛋加雞肉香腸

而牛角麵包依舊是冷的

但抹醬多了乳酪和草莓果醬的口味。

由於杜拜是屬回教,基本上在飛機上都看不見豬肉料理

DSC00269.JPG

DSC00270.JPG

看到杜拜這個土地了,此時是凌晨5點多,天都還沒亮

和台灣有四個小時的時差

杜拜 (8).jpg

杜拜機場真的好大!!

我們下機是從後門這邊,由空服員引導我們走下這階梯,然後由接駁車將我們載離,接駁車都一台台在這等候。

接駁車沒什麼座位,幾乎都用站的,然後我們以為站一下就到了,結果應該花了有20分鐘我們才到入境機場,是不是有點誇張

杜拜 (9).jpg

很寬廣的入境大廳

檢查人員也都穿很正式,就像下圖那樣

2661038

忘了和大家說說我的機票錢

我是在9月初時買的機票,新台幣34356/1人(不含簽證費)

去程:台灣-杜拜-羅馬,回程:巴黎-杜拜-台灣

而我選擇去程時入境杜拜,如果不入境的話會再便宜一點點。

 

補充說明簽證的部分

我們只打算在杜拜短暫停留1天,因此只需辦96小時過境簽證,費用大約70美金/1人(2015/9)

但我個人覺得杜拜不需要玩到96小時,就當個轉乘點就好。

接下來,第二天即將開始杜拜旅程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哈里發塔-Dubai Mall請參考

 

 

arrow
arrow

    win77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